close

 Amityville Project: Phobos 鬼屋計畫: 恐懼

pic1720687.jpg  

 評語: 如同猜數字遊戲1A2B遊戲的桌遊

此款桌遊是由MAGE Company將在9月1日推上Kickstarter的新桌遊,

如同之前推出的桌遊<12 Realms>,他們也先在網路上放出完整

的PnP檔案,讓大家先體驗再考慮是否購買。

這次介紹的鬼屋計畫是將在今年開始推出的三部曲,

有趣的是三部曲都設定有不同的遊戲機制。

這次要介紹的是第一款: Phobos 恐懼症

當我站在精神病院鬼屋前,此時正下著大雨,

我之所以站在這,正因為我是偵探,

所以作我偵探該作的事: 解決謎團。

這次是因為一張神秘的紙條出現在我的住所,

所以我就在此出現了;

我一個人在這,但並不覺得孤單—

腦中一直傳來聲音…

這是心智瘋狂的現象或是失常的人格?

抑或是所有偵探內心世界都會存在的生命體?

你扮演的是偵探腦內的四種人格中的一種~~

要想辦法在遊戲中擊敗其他3種人格,以完全掌控偵探的肉體,

藉由恐懼卡來設定每位玩家的3個深層恐懼,

一但玩家的3種恐懼都被揭露後,就會被踢出局。

遊戲中共有12種不同的恐懼症:
phoboscards_cht.jpg  

遊戲中主要分為兩部分:

1. 遊戲中會利用行動卡或較為強力的腎上腺素卡

adrenalinecard1_cht.jpg  

去驅動心智標記,猜測對手最深層的3種恐懼,以打倒對手。
pic1703477_md.jpg  

 

2. 主遊戲板上則是要用自己的鬼魂米寶去保護自己恐懼,

所以在真正保護與障眼法之間要適度拿捏分寸
Board_Original_37X37CM.jpg

 

PnP後試跑心得:

 當初會對這個遊戲有興趣,主要還是遊戲的主題蠻特別的,

套上恐懼症外衣的猜數字,再加上移動米寶去啟動保護機制,

算是相當有自己特色的遊戲;在試跑後,一致對此遊戲印象深刻,

遊戲介紹相當快速,只有在行動卡和腎上腺素卡的介紹要花點時間,

但不論新手或老手都蠻樂在其中,

特別是腎上腺素卡甚至能夠達到翻盤的效果,

再加上米寶移動上的互相競爭,還蠻推薦為入門策略遊戲的。

 

有興趣可以先去BGG下載PnP檔案嚐鮮

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130583/the-amityville-project-phobos

最後附上中文規則書,與大家分享

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/t070dg0nyggu94o/Phobos_cht%20v1.0.pdf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lee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